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溧阳市:把“庭审现场”变为“警示课堂”
发布日期:2021-04-16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充分发挥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作用,近日,溧阳市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组织市法院全体干警旁听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通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庭审环节,一步步揭开了身为党员干部的被告人是如何经不住金钱和利益的诱惑,越过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打着“利用行业潜规则为老百姓服务”的幌子进行违法犯罪而身陷囹圄的犯罪历程,向在场的旁听人员揭示了违纪违规问题的思想根源,释放了纪律的震慑力量,给予旁听人员以强烈的精神震撼,直观感受到了违法违纪的惨痛教训,敲响了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的警钟。

庭审结束后,参与旁听的干警们纷纷表示,党纪法规既是“紧箍咒”,更是“护身符”,今后在工作中一定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根植执法守法的法治思维,强化廉洁自律的规矩意识,以高度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规范,争做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干警。

该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把“庭审现场”变为“警示课堂”,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用看得见、听得着的方式既提醒全体干警时刻绷紧廉洁司法这根弦,深刻认识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同时也表明对任何违规违纪、破坏法规制度踩“红线”、越“底线”、闯“雷区”的行为坚决严肃查处,不留“暗门”、不开“天窗”的决心。(钱武城、蒋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