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开展“纪律如铁、信念如磐”党史教育巡讲
发布日期:2021-05-0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结合党史教育,深入驻在部门以及各大公立医院开展“纪律如铁、信念如磐”纪律专题巡讲,解读从严治党的历史内涵和现实意义,论证严明党纪是党的建设的重要保证、修炼党员干部的“心学”。

以讲好故事、今昔比照、经典案例的方式,全面展示了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党内自我革命的历史。生动例举了我党历史上第一个被处决的腐败分子谢步升、著名的革命功臣黄克功杀人案、建国之初反腐败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贪污案件,以及近年来中纪委通报的中管干部系列大要案件。分享了延安窑洞对话、《甲申三百年祭》、《丰碑》、半条被子一条心、背着金条去乞讨等历史故事。

这次巡讲,引起了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的共鸣。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主动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廉洁从医,自觉拒腐防变,坚决抵制医疗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健康卫士。(周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