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建立协同联动机制 推动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5-0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管好用好医保基金是贯彻“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为落实常州市纪委《2021年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市医保局全面启动开展打击医保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

近日,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蒋超、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周佩等一行赴市医保局进行调研,并围绕进一步强化协同联动、精准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进行深入探讨交流。调研会上,市纪委监委调研组听取了关于今年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要点、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六大专项行动以及目前开展监管工作取得成效等汇报。调研组对基金监管基础工作、丰富的监管举措、详细的专项治理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并从突出工作重点、明确推进主体、厘清三方职责、确定治理时段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并从建立调研联动、会商会审、通报曝光、问责追责、长效管理五个机制入手,由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跟进、全面深入开展嵌入式监督。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文龙围绕基金监管制度建设、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监管执法能力、部门协同监管以及营造全社会维护基金安全氛围五个方面进行总结分析,表示下一步积极配合市纪委监委将打击医保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向纵深推进,加强内控管理,确保医保基金和监管工作人员“双安全”。(颜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