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强监督促履职 保障“三年大灶”持续深化
发布日期:2021-05-0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巩固安全生产专项监督“一年小灶”专项整治成果,扎实推进“三年大灶”持续深化,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对市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监督。

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听取市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职能处室负责人关于今年以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等情况汇报后,认真分析当前交通运输领域安全形势,指出交通运输领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持之以恒开展“三年大灶”专项整治,不断强化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二是要理清职责边界、强化职能定位,压紧压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三是要加强对“三年大灶”的系统谋划,明确每年的整治内容、整治问题和整治目标,保障“三年大灶”有序开展、落地见效。四是要以“三年大灶”为契机,深入排查和清理安全隐患,切实解决影响交通运输安全发展的超限超载、违规运输危化品等突出问题。五是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应急处置、惩处激励等长效机制,从制度机制上保障安全生产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地降低安全生产事故频率和减轻事故损失。(李知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