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 助力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政策落实
发布日期:2021-05-0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全面了解常州市总工会贯彻落实我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助力企业恢复生产的意见》情况,监督推进相关政策落地见效,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对我市工会经费返还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调研督导。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市总工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为实体经济纾困解难,在全国工会系统率先探索小微企业经费缓交乃至免交的扶持政策,相关经验做法获省总工会充分肯定并在全省推广,2021年初市委办公室《快报》以专刊形式予以刊发。截至2021年2月底,累计返还工会经费2.47亿元,惠及企业75196家,经费返还率达到99.95%。

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市总工会返还工会经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做法予以肯定,同时对下步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提出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贯彻落实全总、省总和我市出台的小微企业经费支持政策工作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二是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在各辖市、区总工会落实到位。三是严格审核把关,高效率高质量落实政策,做到应收尽收、应返尽返,切实减轻小微企业负担。四是夯实工会基础,把工会的触角延伸到小微企业,推动小微企业依法建立工会组织,不断扩大工会的战斗力、影响力和号召力。(李知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