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主动作为,助推执法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1-05-1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围绕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制度建设为切入点,实施靶向发力,构建“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规范执法监督体系,为执法事权下放工作打好基础,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驾护航。

以制度标准为基础,抓好预防性监督。推动驻在部门全方位细化、规范权责事项,明确自由裁量权标准。推动市城管局组织编制《常州市城市管理系统行政处罚裁量基准(2021版)》,强化城管系统内部管理,规范执法程序。以法治理念为指引,抓好控制性监督。推动市城管局联合相关部门编印地方性法规《常州市城市绿化条例》,提高城市绿化的规划、建设、保护和管理要求,增强城市管理法治水平。以效果反馈为核心,抓好回顾性监督。开展嵌入式监督,摸清“难点”、找准“痛点”,推动驻在部门对系统下属8家单位开展行政处罚案卷质量评查,全面提升执法水平,保障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强化廉洁警示教育,督促驻在部门执法干部将廉洁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完善执法监督闭环管理。(冷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