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加强“五一”、端午节日期间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1-05-1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加强监督检查,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是增强政治意识,严格落实责任。督促驻在部门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不懈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部门实际,认真谋划部署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工作举措,持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

二是坚持防患未然,严明纪律要求。督促驻在部门通过多种教育宣传方式,明确纪律要求。认真学习近期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对照通报的典型案例汲取教训,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通过发送过节廉洁短信,做到及时提醒、精准提醒。

三是加强监督执纪,改进工作作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驻在部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改进工作作风,维护群众利益。紧紧围绕民生领域的重点难点,督促驻在单位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凝聚共识、化解矛盾、纾困解难、维护稳定等工作,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见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及重要舆情,坚持抓早抓小,对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胡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