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知底线,守纪律,善履职
发布日期:2021-05-1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格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打造一支作风优良、业务精湛、廉洁高效的自然资源执法监察队伍,5月10至14日,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常州市金坛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举办了全市自然资源执法队伍业务培训班。

培训首日,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顾新东授课。授课人以长期在行政执法和纪检监察岗位积累的丰富工作经验以及扎实的学术理论功底,精心准备授课课件《知底线守纪律善履职》,简明扼要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详细深入解读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党的纪律“二十三项禁区”、工作容错机制和纪委监委管辖的职务犯罪类型,并通过典型案例清晰传递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最后还畅谈了自己对于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考。

授课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案例详实、发人深省,对全市自然资源执法工作具体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自然资源执法监察队伍的纪律作风建设也起到了指导、帮助和促进作用。学员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对纪律红线、法律底线有了更加清醒地认识。(蔡一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