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改进作风优化流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日期:2021-05-1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新北区完成首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不动产登记发证。这是常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改进作风优化流程,服务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探索。

常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于2020年8月至10月接受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目前中心正在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一一落实整改。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开展对落实巡察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特别是改进作风优化流程,服务经济发展方面积极跟进,督促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完成新“三定”方案的制定,建议设立新北、经开区分中心。

上述地块坐落于孟河镇,用途为商业,是新北区首宗入市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借着本次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的契机,新北分中心在供地后迅速完成不动产登记的受理、审核和登簿工作,第一时间将不动产权证书交到用地单位手中,此次发证也是新北分中心调查、受理、审核、登簿后发出的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

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将始终以“登记为民”为宗旨,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进一步改进作风,优化流程,简化环节,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顾新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