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村级财务会审助力“阳光村务”
发布日期:2021-05-19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日前,常州市金坛区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一季度村级财务会审,来自该区18个村(社区)的财会人员对2020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的财务资料分2个组进行交叉互查。

“财务互查是互亮家底,相互监督,也是落实阳光村务的一个重要举措,对发现的问题做好统计和移交工作的同时还要引以为戒,避免发生类似错误”。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在互查前的动员会议上这样要求。

本次互查主要针对是否存在违规吃喝或使用公款购买烟(卡)的情况;“三资”监管平台中的资产台账是否与账面数一致;农村产权交易平台中的资产资源发包合同是否全部导入“三资”监管平台等。通过互查发现,部分村集体存在村级合同管理不到位、组级财务管理不规范、村级财务人员任用不合理等现象。

互查结束后,工作人员填写各镇“定期会审(检查)记录薄”,详细记录此次会审的情况,及时反馈给相关镇(街道),要求及时整改。同时,将会审情况报纪委备案,由各镇(街道)纪(工)委跟进监督,督促整改。(杨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