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全程跟踪督导卫健系统医德医风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1-05-19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履行派驻监督职责,全程跟踪督导卫健系统开展医德医风建设专项督查。

此次专项督查主要通过组织医疗系统工作人员深入学习法律法规、党纪党规,广泛开展职业道德和警示教育,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增强法治观念和廉洁意识,完善卫生健康行风建设长效工作机制,规范医疗从业行为,从而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德、廉洁从医的良好工作氛围,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质量水平与群众就医满意度。

专项督查工作分动员部署、教育培训、明察暗访、整改落实四个阶段开展,计划贯穿全年。该组督促卫健局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一把手”负总责,细化责任分工,按时进度推进工作,高质量完成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组织一次案例剖析会、上好一次廉政党课、开展一次重点岗位廉洁谈话等7个活动。 

同时,该组在卫健系统各基层医疗单位推动工作落实的基础上,以不定期抽查、暗访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严肃查处在活动中不担当、不作为、搞形式、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和违纪违规违法行为,做到问题发现一个、查处一个,坚决按规定严格处理,确保专项督查工作取得实效。(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