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溧阳市:联动监督 让农民工不再“忧薪”
发布日期:2021-05-24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溧阳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强根治欠薪工作联动监督,为民生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健全治理欠薪执法协作工作制度。加强与检察院、法院、公安机关协调配合,顺畅监督检查与行政执法、刑事司法的有效衔接,实时通报、信息共享,坚决打击恶意欠薪行为。在全市范围内营造欠薪必查、违法必究的高压态势。

开展专项联动检查深化源头治理。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其他存在欠薪隐患的企业为重点,会同业务主管部门联合检查,集中力量查处欠薪违法行为。扎实做好群体性事件处置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欠薪问题。

严肃对待高效处置欠薪线索案件。督促有关单位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加强人员配备、快办快查,以最高效的方式处置欠薪线索。同时,严格落实首问首办责任制,杜绝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现象。今年以来,该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协助市人社部门办结和消除欠薪隐患427件,共为数百名劳动者追回工资800余万元。(许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