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发出监察建议,推动问题整改
发布日期:2021-05-3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在核查问题线索中发现,某辖市区生态环境局在公章使用管理以及行政处罚执行等方面存在机制不健全、程序不规范的问题。在依纪依法处理相关责任人的同时,该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第四十五条之规定,向该局发出监察建议,推动问题整改,开展长效治理,建立健全相关机制。下一步,该组还将会同市生态环境局有关部门对整改情况开展重点监督、评估验收等工作,强化“发现提出问题、督促整改落实、综合成效评估、推进源头治理”的闭环管理。

今年来,该组已先后下发3份监察建议,推动了相关部门投入700余万元修复改善村居环境;促进辖市区生态环境局出台多项制度,追缴企业“久拖欠缴”罚款15万元。(李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