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重申从严纪律规定 “约法三章”保障全市技工院校招生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4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有关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指示要求,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与市人社局党组一起召开2021年全市技工院校招生工作会议,重申从严纪律规定,为今年技工院校招生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等政策文件,通报了兄弟城市技工院校违规办学、改头换面违规招生、强迫指定工厂“实习”赚取“人头费”等典型案例,指出我市前期技工院校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分析原因,明确整改要求。

会议对2021年全市技工院校招生工作进行部署。“约法三章”重申招生纪律:一是严格执行招生计划,维护计划的权威性,凡突破招生计划多招的学生,超出部分一律不予注册,并减少下年度招生计划;二是严格执行招生纪律,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凡有举报有偿招生的线索,一律从严查处,凡涉嫌违法的一律移送相关部门处理;三是严格规范招生宣传,保证公平公正性,凡有投诉进行恶性招生竞争行为的学校,一经查实,一律取消技工学校评优评先的资格。

全市9所技工院校参加会议,并做了表态发言,签订了《招生承诺书》。(杭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