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溧阳市:重磅加码义务教育学区管理监督
发布日期:2021-06-17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方便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学生就近入学,溧阳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重磅加码学区管理监督。

制度挺在前,解决“管人”问题。列席旁听市教育局组织开展的小学、初中招生会议,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压实教育局领导班子及成员的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紧抓一把手抓总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责任体系。

措施紧跟上,增强“做事”能力。深入了解义务教育城区学区规划的政策依据、招生计划、制度执行、民生反馈,就规划的合理性、科学性、利民性督促教育局相关职能科室对义务教育招生工作把好关、守好位、尽好责,贯彻“保障学位、就近入学”原则,坚持做到义务教育新生入学阳光分班、均衡分班。

监督来托底,保障“成绩”效果。主动对照“幼升小、小升初”工作日程组织安排专项监督工作,督促教育局做好学区政策解读、人民来访接待等工作, 全面跟进教育招生工作,规范义务教育招生行为,严格控制大班额和大校额现象,统筹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促进溧阳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陈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