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把好教育提醒关 严防小错酿大错
发布日期:2021-06-18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发挥派驻优势,坚持靠前监督、嵌入式监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各驻在部门信访举报、党员干部违规违纪现象明显减少。

主动约谈,党规党纪常提醒。年初制定主动约谈计划,分两组对被监督的8个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开展“一对一”约谈,针对各人自身情况、岗位廉政风险、工作职能,提醒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党规,目前已约谈53人。

警示教育,防线意识常筑牢。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通过集体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对身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教育引导驻在部门党员干部筑牢违规违纪第一道防线。今年以来,共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9次,集中学习典型案例6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8次。

督促整改,抓早抓小常纠偏。针对各类专项治理和日常监督中发现的党员干部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合理用好“第一种形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截至5月底,共实施谈话提醒5人、批评教育3人、诫勉谈话6人,对工程领域、资产处置等问题限期整改,做到抓早抓小、抓常抓长。(杨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