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督查基层涉粮监管工作成效
发布日期:2021-12-3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粮食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切实监督基层市场监管工作,维护国家、消费者合法权益,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职能处室组成督查组,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近期涉粮企业监管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

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一家国有粮食企业和一家大米加工企业,在对企业执行计量和价格法律法规的情况察看发现,企业均能按照基层市场监管部门的要求对在用强制检定计量器具进行备案和申请检定,并在粮食收购中进行价格公示。在听取基层市场监管分局采用手机APP监管系统对区域内企业监管和检查整改事项闭环的情况后,对基层采用系统化管理的成效给予了肯定。

同时,督查组现场要求企业对停用的强制检定计量器具进行标识化规范;结合实际情况,指导企业如何进一步提升计量器具台账化管理;鼓励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加快强制检定相关计量标准建设,全面保障涉粮企业强制检定工作。(何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