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室组联动压实安全生产政治责任
发布日期:2021-12-3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最新部署要求,推动各部门坚决扛起保安全保稳定的政治责任,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牵头成立监督联系单位安全生产督查组,通过室组联动、信息共享、联合检查等机制,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以有力有效的监督坚守安全发展的底线,筑牢社会稳定的防线。

督查组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通过列席会议、调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对常州市液化气有限公司、市儿童医院移址新建工程、重点水利工程、邹区物流园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了专项监督,督促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和每一名人员身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督查组指出:岁末年初,两节期间是事故高发期,也是疫情防控关键期。各生产单位和主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级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坚决杜绝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等问题,督查组将持续加强监督,对发现的安全生产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涉嫌失职渎职、以权谋私、贪污贿赂等行为严格执纪、严肃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