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修身齐家录 >> 内容
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中彰显纪检担当
发布日期:2021-03-22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作为基层纪检干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上讲话精神,就是要坚定政治立场,强化主动担当,聚焦主责主业,敢于监督执纪,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落到实处。

坚定政治立场。要带头坚定政治立场,带头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带头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的督查,加大对各项决策部署落实的督查力度,加大对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督查力度,确保各级党组织执行不偏向;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力度,明确在与企业、群众交往中的“红线”“底线”,明确日常生活中注意事项,认识“四风”问题的危害,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认识。

聚焦主责主业。要坚持“三转”,落实好“监督的再监督”要求,处理好主责与专责、监督与牵头、正人与正己等关系,回归职能本位,突出主业,更好地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中心,围绕上级部署、重点工作、民生实事、专项行动等内容,开展有效监督,推动责任落实;强化保障,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细化责任分工,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同时落实好干部激励“三项机制”,提振干部精气神。

敢于监督执纪。要严肃执纪,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办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案件,严肃查办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严肃查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格监督,健全监督体系,发挥好党内监督、社会监督作用,运用好巡察、审计、司法等结果,确保监督成效;严厉问责,协助完成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分解,加大对群众身边微腐败的问责力度,坚决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加大“一案双查”力度,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葛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