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修身齐家录 >> 内容
砥砺奋进守初心 汲取力量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1-04-27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当前,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史等资料,重温我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

学深悟透,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史,就是一部我们党坚守理想信念的奋斗史,就是一本坚定理想信念的“活教材”。百年回眸,党史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足迹和光辉历程,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改变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真实记载。只有通过深入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光辉历程,熟知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才能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真实、听清时代脉动,才能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转化成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做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能铸魂,强基固本,更加坚定不移跟党走。作为巡察干部更应在学习党史上走在前、做表率,通过学史明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汲取力量,在学习党史中厚植担当精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扛起带领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民族解放和创造幸福生活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开展了系列革命斗争,进行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如今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一场又一场胜利,兑现了一切为了人民的庄严承诺。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前方依然有数不清的难关需要攻克,有无数困难需要跨越,作为一名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带头提高工作质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保驾护航。

砥砺奋进,在学习党史中涵养为民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百年党史历久弥新,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浙江嘉兴南湖之畔的一叶红船,到今天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中国号”巨轮,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群众心连心、手牵手、共命运的历史。作为新时代巡察干部,我们就是要在认真学习百年党史中,真正感悟我们党的百年初心,深刻领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从党的百年党史中涵养为民情怀,在新时代前行道路汲取奋进力量,做实做细巡察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让群众直观地感受到从严治党就在身边,巡察就在身边。

回望党史,汲取经验,面向未来,重任上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更需系统深入学习党史,从百年党史中学出政治定力、学出能力本领、学出责任担当,以“无我”的状态干事创业,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王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