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修身齐家录 >> 内容
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发布日期:2021-05-24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要得到人民群众支持和拥护,就必须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作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在工作中践行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一是要对党绝对忠诚。天下至德,莫过于忠。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是纪检监察机关与生俱来的政治基因,是一代又一代纪检监察干部用汗水、心血甚至是生命铸就的政治传统,是纪检监察工作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灵魂和生命线。因此,纪检监察干部更应把对党忠诚落到实处。通过忠诚维护党的核心、忠诚履行神圣职责使命、忠诚践行党的宗旨,从政治方向上把好“忠诚”之舵;通过谋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理想信念上筑牢“忠诚”之基;通过健全内控机制、加强机关党建、从严抓好自身监督等,从管理监督上确保履行“忠诚”之责。

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欲揽瓷器活,须有金刚钻。纪检监察干部既要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又要有过硬的业务能力,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知其然亦知其所以然,通过学习补齐短板、克服本领恐慌,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掌握所监督领域专业知识,提高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的本领。学在于用,用也是学,坚持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辩证唯物论的知行统一观,增强抓好落实的本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强化对工作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坚决将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具体地、丰富地、生动地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三是要人民牢记心中。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时刻要把“群众满不满意,群众认不认可”作为我们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让广大人民群众在一项项具体政策的落实中感受到当家作主的地位,在一个个具体困难和问题的解决中感受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温度,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风劲好扬帆,奋进正当时!当前,正是“两个百年”交汇、“两个大局”交织、“两个五年”交替的历史关口,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能为必可成”的决心,敢为、善为,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进程中展现“新作为”!(吴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