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修身齐家录 >> 内容
基层党员干部当守住最美“三色”
发布日期:2021-08-20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新时代大有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勇创多彩人生,应当守住最美“三色”,永葆爱国爱党的赤诚本色,保持青年的蓬勃朝气、浩然正气,做改革创新生力军,描绘新时代基层振兴新蓝图。

永葆赤诚本色,炽热“红”心真诚为民。基层党员干部要怀着一颗“红”心为民服务,坚定不移跟党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高度重视组织体系建设,延伸党的组织覆盖触角,主动与群众手挽手齐走泥泞小路,与群众肩并肩同坐一条板凳吃农家粗饭,与群众面对面促膝交谈共谋发展,带着群众一步一个脚印实现脱贫奔小康。把深厚的为民情怀奉献给淳朴的群众,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思想把辛勤的汗水和满腔热情洒在广阔的乡间田野,争做人民信赖的好干部。

严守廉洁底线,警戒“黄”线务实为民。淡泊名利,才能以民为志,清心内敛,才能心无旁骛。基层党员干部要恪守一道“黄”线为民服务,行为正、处事明,保持浩然正气。要敢与歪风邪气作斗争,坚持做到公私分明、崇廉拒腐。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不仅要“身入”,更要“心入”,切实以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来解决实际问题,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以廉洁的作风和行动主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政绩观,练就出“仰不愧于天、俯不愧于地、内不愧于心”的从容心态,始终做到慎初、慎微、慎独、慎欲。

加强科技创新,绘就“蓝”图服务惠民。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守住蓝色,就是要握牢科技创新的钥匙。基层党员干部要本着绘好一张“蓝”图理念,点燃基层振兴“星星之火”。怀抱着弄潮儿当把潮头立的气魄,通过融合党建资源,依托当地文化、生态、资源优势,奏响时代的科技创新最强音。要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新兴科学技术手段,为产业振兴注入强大新动能,激发基层人民内生动力,加快在基层振兴推进过程中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全面带动基层现代化水平整体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