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修身齐家录 >> 内容
忆家风,扬家风
发布日期:2021-08-30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有一种精神,如旖旎的春风,自血脉之初如浩荡飘渺,绵延至今;如甘醇的雨露,滋润心灵如涓涓细流,绵延不断,那便是家风。而勤俭勇敢的人生态度,则是我的妈妈传给我的家风。

家风的力量是从儿时就耳濡目染的,它流进我的血液,滋润着心灵,伴随着我的成长。犹记得,小时候,母亲都是从白天忙到黑夜,现在看来弱小的身躯,在那时竟觉得是自己的全世界。每次放学回来,妈妈总是对着微弱的灯光耐心地盯着我把作业写完,遇到不会的难题,总是能很温柔地告诉我也许再想想就能解答出来了。至今能记得那时解出正确答案的欣喜,金黄的灯光印着妈妈那慈祥专注的脸,仿佛觉得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在闪闪“发光”,那时候虽小,但是却深深地受到妈妈的感染。

虽然那时候家庭环境差,但是在面对生活的艰辛时,妈妈从不抱怨,从不低头,用瘦小的身体,单薄的肩膀挑起了家庭的重担。日子就这样在妈妈勤劳的双手、节俭的生活、乐观的笑容下变得越来越好,勇敢就这样慢慢根植于我的心中。

而后来,我读书工作,也逐渐需要自己去面对人生的一系列大事。妈妈对我的教诲“做一个勤劳勇敢的人,世界上就没有什么难倒人的事”这句话常在心中回荡,如一种无形的力量,给与我勇气。在迷茫时像指明灯一样为我指引方向,指引我不断前进,去做好人生的每一次选择,去为每一次的选择不懈奋斗,在每一个人生阶段上都走得稳,走得好。

现在我成为了一名街道基层工作人员,肩负着“忠诚、干净、担当”的伟大使命,心中充满信仰,脚下充满力量,我希望能传承妈妈的这种“勤劳勇敢”的家风,为基层事业做出更多更大的奉献。在工作中”勤学、勤做、勤问、勤思”,在孜孜不倦的学习实践中不断的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躬身力行,弩行“勤”字精神,定能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工作人员。当然,我知道,在工作中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发挥“勇”字力量,要有敢于直面困难的勇气,敢于承担任务的担当,不退缩、不让步,逢山开山遇水架桥。俗话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肯钻研,肯努力,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家风,是一种钢铁般的力量,给我勇气前行;是一缕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我的成长进步。愿好的家风如阳光雨露遍撒各个家庭,温暖整个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