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一线手记 >> 内容
岗位转变带来的新体会
发布日期:2021-03-22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从常州市天宁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调到监督检查室已有数月,我在努力适应新岗位的过程中,对开展好监督检查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

监督检查工作更多的是要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分析研究、提炼经验,做到“以证查案、以证定案、以证结案”,在问题线索处置过程中,把握好事前、事中、事后,坚持以客观事实为“标尺”,注重收集证据材料的真实性,让每件案件都经得起历史检验。

工作中要做到脑勤、手勤,将理论知识中实体性依据和程序性依据透彻理解,并融会贯通,在办案工作中学以致用,牢牢把握“细节决定成败”观念,认真对待案件中的每一个细节问题。

充分利用好“涉农资金监管平台”“污染防治监管平台”等监督平台,重点聚焦对小微权力监管、村(社区)“三资”使用等情况,用好大数据,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强化权力运行监督。突出对预警情况分析,“解剖麻雀”式深入剖析特点和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纪检监察建议。

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鲜活典型的案例让党员干部思想深受触动,从而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作风,严以律己,增强抵御腐败的自觉性。(田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