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一线手记 >> 内容
迟到7年的危房改造补助款
发布日期:2021-12-22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都是我工作上的疏忽大意,让你迟了7年才领到危房改造补助款,实在是对不住了。”2021年11月,常州市金坛区溪滨村村干部耿某就自己工作疏忽,导致危房改造补助款迟发的问题向贫困户汪某当面道歉。

事情还要从2个月前说起。今年9月,该区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辖区内开展农村危房改造领域专项监督,推动惠民政策落地落实。

纪检监察干部在对危房改造农户进行逐一排查时发现,贫困户汪某的6100元危房改造补助款自2014年1月下发到溪滨村账户后一直没有发放,至今仍“躺在”在村账上,时间长达7年之久。

为何补助款7年都没有发放到位?这其中有何隐情?该区纪委监委迅速成立核查组对该问题开展核查。

核查组首先找到贫困户汪某了解情况。

“你领到过危房改造补助款吗?”

“我领到过两千多元补助款的。”

“你确定?”

“这个......我也不能确定,村里对我挺照顾的,帮我申请了好几项补助款,这两千元我也搞不清是不是危房改造补助款。” 

核查组在随后的走访中了解到,贫困户汪某体弱多病,妻子又是残疾人,家庭经济十分困难,溪滨村委一直对其比较照顾,帮助汪某申请了多项补助。补助项目多了,汪某对每一笔补助款的来源并不十分清楚,所以才一直误以为自己已经领到了危房改造补助款。

既然这笔钱还在村账上,还是要找当时的经办人了解情况。

“你们村贫困户汪某的危房改造补助款2014年发放的,怎么到现在还挂在村账上?”核查组找到当时在溪滨村负责危房改造补助款发放工作的村会计耿某了解情况。

“有这事?”由于时间久远,耿某一时记不清楚,翻阅2014年的账册才想起此事,直呼自己太粗心,疏忽大意了。

原来汪某的危房改造补助款是2014年1月下拨到溪滨村的,当时正是农历年底,镇里下拨各项补助资金,资金进出很多,耿某因为工作忙乱,收到这笔钱后就入了村账,后来时间一长就忘记此事,一直没有把补助款支付给汪某。

事情查清后,耿某将6100元的危房改造补助款及时发放到汪某银行卡上,并就自己工作上的疏忽向汪某道歉,取得了汪某的谅解。

最终,耿某因工作失职被该区纪委监委给予政务警告处分。(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