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慎独修德 让忠诚成为廉洁的底色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人无忠信,不可立于世。”这是一名党员应有的行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忠诚是共产党人的灵魂和基础,是党员干部最根本的政治品质,是必须彻底、无条件、不掺任何杂质去履行的义务。

回顾老一辈共产党员,在艰苦的环境中不断磨练政治本色,凭着一句“我是党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儿搬”的朴素承诺和对党的无限忠诚,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着终身。每名党员都应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常补精神之“钙”、固牢思想之“元”、守住为政之“本”。同时,要扎实学习党史,大力弘扬革命先烈及党员模范的先进事迹,只有加强了党性修养,才能慎独以修德。

古人修身语句至今仍然适用——“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这些都是修身的方法和途径,必须继承好、坚持好。作为一名党员,要经常对照党章反躬自省、自我批评,管住细节和小事。心有敬畏,行有所止,自觉把党章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当作“戒尺”置于心间,才能做到干净用权、秉公用权,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徐大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