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抓好落实 兑现美好蓝图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高远务实的新愿景,吹响了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军的冲锋号。蓝图已绘就,重在抓落实。因此,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锤炼抓落实的硬功夫。只有增强思想认同、发挥主观能动性、持之以恒,敢抓落实、勤抓落实、善抓落实,才能真正将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才能让美好的蓝图变成实实在在的美好生活。

增强思想认同,敢抓落实。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有思想的认同,才会有行动上的自觉和坚定,认识不清,落实难免就会偏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真正从内心深处增强思想认同;自觉做到“四个服从”,忠诚于党的纲领、忠诚于党的核心、忠诚于党的纪律;坚定以“四个意识”引领落实、抓好落实,以落实成效体现“两个维护”,确保抓落实不打折扣、不搞变通。

发挥主观能动性,勤抓落实。抓落实是一个由宏观到微观、由抽象到具体的过程,最需在“具体”和“细节”上发力。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不图虚名,不务虚功,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发挥主观能动性,抓落实才能产生扎实的成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善用科学方法,瞄准重点、痛点、堵点、难点,扎实推动决策、计划和制度落地见效;重内容、重行动、重质量、重长远,牢固树立党的宗旨意识,才能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才能在落实中发现矛盾、寻找办法、解决问题,力求获得最佳效果。

做到持之以恒,善抓落实。行百里者半九十,抓落实贵在持之以恒,难在持之以恒,最忌抓抓停停、停停抓抓,最终功亏一篑。抓落实绝非一时一日之功,也不是一朝一夕能至,而要锲而不舍、常抓不懈,积小胜为大胜。“十四五”蓝图的实现需要铆足力气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必须自觉养成好习惯,久久为功做好每一项工作。只要是认准了的事,对长远发展、对广大人民群众有益的事情,就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锲而不舍抓落实,以抓铁有痕的精神经常抓、反复抓、持久抓,以“钉钉子”精神抓到底、抓到位,坚决防止走过场、一阵风。(翁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