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发布日期:2021-02-19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必须深刻把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丰富内涵,不断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引向深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顺利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保持思想纯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思想纯洁的关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净化思想。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历史地位,让思想更加纯洁。

保持组织纯洁,组织力量倍增。保持党的纯洁性,基础性工作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必须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细节上,体现到每个支部和每名党员身上,约束好党员的一言一行。保持组织纯洁,必须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防止和反对宗派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

保持作风纯洁,抓好作风建设。解决作风纯不纯的问题,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对党内作风问题一刻也不能放松警惕。加强作风建设,关键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保持作风纯洁,领导干部尤其是党的高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为广大党员、干部改进作风作出示范。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行稳致远。(高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