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新“两委” 新开局 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1-02-23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社区新一届“两委”上任履新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只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才能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披星戴月,上任即开考,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委”成员必须切实担负起基层党组织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始终保持“赶考”的劲头,保持对“腐蚀”“围猎”的高压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切实把党风廉政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推行居民代表大会、“有事好商量”政治协商会议、社区重大事项听证会、社区重大事项票决等制度,整合辖区廉政文化资源,从组织、制度、文化等方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

辞旧迎新,上任即奔跑,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要以作风攻坚为抓手,以“乘风破浪”“扬帆起航”的奋斗姿态破“四风”、扬正气。继续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等优良传统,“两委”成员要带头整改和清除作风之弊、行为之垢,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推进工作实打实、硬碰硬,解决问题雷厉风行、见底见效,面对难题敢抓敢管、敢于担责。将监督“探照灯”交到群众的手中,切实将担当、作为、实绩交给群众检验。

以心换心,上任即苦干,始终坚持“实干兴邦”主基调。坚持用真心帮扶群众,用真情联系群众,所有社区“两委”成员必须扎根基层、依托网格、走近百姓,要有“冷板凳”坐热、“小板凳”坐大、“矮板凳”坐高的志气,要有“马上干、说真话、做实事”的觉悟,更要有面对“不想做、被否定、不顺心”的勇气。切实做到守规矩,以规矩管人,充分发扬民主;讲责任,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得实惠;善管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以真心、责任心、贴心赢得人民群众的信心。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2021年的新征程已经开始,面对反复变化的疫情形势,严峻的世界经济情况,新一届“两委”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是每一个“两委”成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从小处做起,安抚好小区居民的情绪,维持好小区的日常管理,保证社区正常开展工作,打好打牢群众基础,才能争取在真正的“大考”中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陆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