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全面从严治党 认真落实“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
发布日期:2021-03-22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开好局、起好步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期待。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用“从严治党”为十四五目标保驾护航,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一是提升党员政治修养,强化政治监督,保障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学懂弄通党的理论知识,领悟好党的理论知识,用理论知识丰富党员干部的思想水平,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坚定党员干部的政治方向,提升政治定力。健全权力问责机制,定期督查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时刻筑牢干部的思想防线,督促党员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

二是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要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用好“四种形态”,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功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带头廉洁治家,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纪检监察机关要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三是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和目标。首先,需要着力确立政治信仰和抓好组织纪律建设。共产党员有着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才能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做到风清气正。党员只有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纪律,自觉地把个人理想、奋斗融入到党的集体事业当中,党才能够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其次,需着力抓好“关键少数”。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就抓住了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牛鼻子”。最后,需要着力解决党的政治生态建设现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天下将兴,其积必有源。在“十四五”目标任务扬帆起航的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徐佳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