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以纯洁队伍助力“两个一百年”
发布日期:2021-03-23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的同时,也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

“固本培元”,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散一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守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不滑坡。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都要求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筑牢信念之基。

“激浊扬清”,让歪风邪气无所遁形。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党员干部在激浊和扬清上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久久为功,时刻以毛相林、张桂梅等扎根基层、为民办实事的人民公仆为榜样,多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党员干部在防止“硬腐败”的同时,也不能让“软腐败”有可乘之机。党员干部在工作学习中,要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反弹,让党员干部在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中成长,建立起一支廉洁、勤政、高效、爱民的干部队伍。

“以上率下”,领导带头立标杆、做示范。风成于上,上行则下效。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作为人民的公仆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无论什么岗位、什么级别,党员领导干部时刻记得自己手中的权利是人民赋予的,要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要做好“领头雁”作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让腐败的思想无从滋生。

时光不负有心人,星光不负赶路人。今年是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党要始终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为祖国的发展不断提供纯洁队伍,保证党的肌体健康。(姚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