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三个“坚持” 精心锤炼队伍
发布日期:2021-03-23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打铁必须自身硬,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要坚守初心使命,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争先作为、走在前列。

坚持“学”字当头,汲取奋进力量。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加强业务学习,练就专业素养,提升专业能力,展现专业精神,要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知责担责履责的品质和底气,不断提升理论思维、系统谋划、精准落实水平。

坚持“干”字为要,切实履职尽责。作为人民公仆,自当在其位,谋其政。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是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要培养敢于担当的自觉、练就善于担当的本领,努力拼搏、奋勇当先,履职尽责。通过加强廉政教育提前预防,开展日常监督发现问题,严肃查办案件正风肃纪,惩防并举,抓早抓小,将监督关口前移,盯住“关键少数”,紧盯重点环节,做到严格执纪执法,精准有力问责,净化政治生态。

坚持“严”字为纲,带头遵规守纪。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没有“天然免疫力”,务必高度警惕、以案为鉴。要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执纪执法工作,严格执行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等规定,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做到执纪先守纪、律人先律己,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切实维护纪检干部良好形象。

乘势而上立潮头,乘风破浪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信心、铆足干劲,不折不扣落实好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切实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护航“十四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盛敏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