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纠树并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纪律保障
发布日期:2021-04-21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广西调研时强调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作风体现党风政风,事关人心向背。中央八项规定不是五年、十年的规定,而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作为纪检监察机关,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不正之风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保持定力,久久为功,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尤其需要好作风,要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牢记职责使命,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

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教育引领。理想信念决定着方向和立场,决定着言论和行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加强宣传教育,扎实推进党纪法规、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在教育培训中强化作风建设,选树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实干担当比作风、争先进位优作风、清正廉洁抓作风的浓厚氛围。

坚守职责定位,驰而不息纠“四风”。准确把握新征程对加强作风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紧盯关键少数、关键环节,保持高度警惕,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一以贯之抓实作风建设。要充分发挥监督专责,把握新阶段反“四风”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严格执纪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形成震慑效果,一体推进“三不”机制。

坚持从实际出发,提升治理效能。新征程承载着新目标新任务,也蕴含着人民群众对党风政风的新期盼新要求。充分认识到加强作风建设必须紧紧围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聚焦纠“四风”树新风,立足本地区实际,精准有效施策,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促进完善制度规范,推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纠治“四风”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站位、勇担政治责任,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