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毫不松懈抓作风 久久为功树新风
发布日期:2021-06-30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推出“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畅通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渠道,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传递出持续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

作风正,才能事业兴。加强作风建设是对良好形象的塑造,更是对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强化,对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的提高。作风建设的核心问题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无论身居多高的职位,都必须牢记我们的共和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无论是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硬骨头,还是打精准脱贫攻坚战;无论是大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还是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正因为加强作风建设净化了干事创业的环境,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状态,各项事业才能充满活力和动力。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必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为“十四五”高质量开局起步提供有力保障。

尽管我们对作风问题的认识逐步深化、对作风积弊的治理日益制度化,但应当清醒看到,由于“四风”的危害性、顽固性、反复性,容不得我们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近年来,一系列反腐警示教育片相继播出,在全党全社会引发强烈反响,从《政治掮客苏洪波》到《国家监察》专题片,生动鲜活地展示了极少数党员领导干部因理想信念缺失,“四风”苗头滋生,最终沦为阶下囚的反面典型案例,反映出“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四风”问题与党的宗旨背道而驰,严重污染了党内政治生态。在基层一些地方,堂而皇之的顶风作案少见了,改头换面的吃喝享乐依然存在;“门难进、脸难看”基本改变了,“事难办”还是照旧;脱贫攻坚取得巨大成效,但在“精准”方面还要下更大功夫……这些问题从侧面表明,根治作风病无法一蹴而就、毕其功于一役,只有切实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才能避免陷入“一抓就好转、一松就反弹”的怪圈,以作风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取信于民。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深刻认识和正确把握作风建设的定位,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内生动力,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在作风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以新气象、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实现新突破。(包增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