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把好“三关”抓好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1-06-30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关乎党的形象,关乎民心向背。奋斗“十四五”,启航新征程,在当前这一关键时刻,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不仅是增强党性观念、提升自身素质的根本途径,更是摆在每一位党员干部面前的重大课题。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把好学习关、责任关、监督关,“三关”齐抓,努力加强基层作风建设。

把好“学习关”,坚定理想信念。常补精神之钙,增强政治定力。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理想信念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理论素养是基层党员干部素养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党员干部政治上成熟的重要标志。唯有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政治任务、历史使命和重要责任,努力做到学习深入化,学习常态化,学习工作化,才能保持理想信念不偏不移,才能保持与上级决策同频同调。基层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做政治上的“清醒人”,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才能做明大德、守公德、严品德的“模范人”。

把好“责任关”,担责履职尽责。履职尽责,是当干部的本分,勇于负责,体现的是担当精神和作风。加强基层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是加强基层党建、从严管理干部的根本途径,也是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激发干部活力的重要抓手。基层党员干部要有敢于承担责任的意识,紧盯“不落实的事”,严查“不落实的人”,不仅要做到守土有责,还要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成,为自己的决策和行为负责。要锤炼担当的意志,养成担当的品格,切实做到敢担当、能担当、会担当。树立敢于担当的作风,敢做敢为,对于应该做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干,对于应负的责任,迎着风险也要干好,为党担当、为国担当、为民担当。多承担无怨言,努力将本职工作做到尽善尽美。

把好“监督关”,带头廉洁自律。基层党员干部要严格自律,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严格遵守并自觉执行党规党纪,在思想上筑牢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坚固防线。要有战胜自我的胆识和魄力,抗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时处处严格约束自己。树立正确的利益观、荣辱观、道德观、人生观,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带头弘扬社会主义党性风尚,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自觉同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增强拒腐防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廉洁自律的各项要求化为自觉行动,切实守住为人做事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