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驰而不息抓作风 一着不让抓落实
发布日期:2021-06-30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作风建设是一项永远在路上需要常抓不懈的重要任务,广大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是优化政治生态的基础工程,关乎党的形象,要切实抓常抓严作风建设,提升党员干部公信力,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我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引领作风建设新常态,推动发展新跨越,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加强自身修养,用好家风助力好党风。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基础上,依托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在真学真懂、真信真抓、真改真用上下功夫,引导干部职工加强个人修养,注重小事细节,强化自我约束,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同时组织领导干部及家属共同承担起廉洁从政的责任,用好的家风家训助力家庭发展,助力工作开展,助力廉洁自律,营造个人、家庭、社会向上向善好风气。

不忘初心使命,深入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广大党员干部应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深深扎根于人民之中,了解民情、收集民意,解决好群众的困难和问题。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动破除特权思想、抵制歪风邪气,随时对自己的作风进行对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改进,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履职能力投入到党的各项事业中去。

履行监督职责,抓常抓长作风建设。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不能因为已经取得的成效而有松一松、歇一歇的想法。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作风养成不是“短途观光”,而是“永远在路上”,必须建立长效机制,构建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提高监督执纪能力,打牢业务基础,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主动沟通,推进工作顺利开展。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推进作风建设由解决面上问题向解决隐形变异问题延伸,由集中整治向常态化整治推进,持续巩固拓展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陈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