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咬定作风建设不放松 接续奋斗征程不停步
发布日期:2021-06-30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走在“十四五”新征程上,我们更要团结一心、乘势而上,用充分的事业心、责任心和上进心,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营造敢闯敢试、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引领高质量发展航船破浪前行。

准确把握加强党建工作的基本要义,深刻体悟初心使命。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抓住时间节点、提早谋划安排、严明纪律要求,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理论,充分体悟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与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把党史学习的落脚点真正放在办实事、开新局上,更好更快推进战略性、基础性、长远性的工作。树立党建与业务一盘棋的理念,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实现党建和业务的联动推进,良性互促。

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满足民生需求。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倾力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加大就业帮扶力度,着力解决好各类重点人群的就业问题;统筹推进公益慈善和扶老助残、救孤优抚等事业发展,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切实兜好民生底线。重点关注群众多元化需求,进一步优化提升医教资源,加快启动民生建设项目,持续推进学校教育工程;加紧实施卫生项目综合改造,增配更多医疗设备,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全力做好文化建设等工作,实现人民生活更有品质,社会发展更加和谐。

准确把握坚持深化改革的内在需要,全面激发干事创业热情。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更加注重自身建设,进一步理顺脉络关系,纵向上确保职责明晰、运行顺畅;横向上理清权责范围,实现网格组织全覆盖,综合提升改革运行成效。持续深化效能建设,聚焦素质提升,用好教育培训和“三考”机制,拔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实现管理科学化、制度规范化、运转高效化。更好更实发挥制度激励作用,一方面结合重点工作,探索出台覆盖范围更广、考核权重更优、执行路径更为有效的考核机制;另一方面,立足工作实际,规范各项补贴发放,全面激发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

准确把握持续正风肃纪的力度决心,全力推动党风政风好转。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等问题,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确保令行禁止、步调一致。深入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运用“大数据”手段,加强对群众关心、问题多发的基层小微权力的监督检查,深入基层走访调查,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高度重视做好信访工作,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收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打击群众身边“微腐败”,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郭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