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把作风建设长期抓下去
发布日期:2021-06-30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要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近日,杨晓渡同志在辽宁调研时亦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从政治上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把作风建设长期抓下去。

持之以恒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深入、细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不正之风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清醒认识“四风”问题病根未除,土壤还在,保持定力,久久为功,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推动优良作风化风成俗、成为习惯。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岗位,持续加大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力度,严肃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深挖隐形变异、转入地下的“四风”问题。持之以恒做好作风问题通报曝光和警示教育工作,切实做到查办一案、警示一片,使党中央的铁规禁令生威增效。

持之以恒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履行监督责任的同时还要协助同级党委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当好党委决策的参谋者、主责实施的助推手、制度规范的谋划人、运行效果的裁判员。充分运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压实主体责任,协助引导推动党内监督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统计监督和社会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切实做到监督全覆盖、无死角。运用专项监督、“事前、事中、事后”动态监督等方式督促“一把手”、领导班子发挥“头雁效应”,切实压实主体责任,提升监督质效。

持之以恒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铁军。己不正,焉能正人。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实施“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带头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政治坚定、头脑清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自觉抵制不良风气,成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表率。(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