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治四风树新风 为十四五开局提供有效保障
发布日期:2021-06-30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时代大局大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一体推进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驰而不息治四风树新风,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为十四五开局提供有效保障。

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化作风建设,始终保持“赶考”清醒。作风建设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回顾百年党史,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为民服务、理论联系实际等优良作风影响着一代代共产党人,也锻造出一支所向披靡的人民军队,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如今,站在新的时代起点上,面对严峻时代任务,艰难风险挑战,更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挖掘党史中的作风建设资源,从百年党史中回望初心,汲取优秀历史经验,始终保持“赶考”清醒,感悟为民情怀,坚守为民之心,弘扬好作风,走好新征程。

统筹谋划标本兼治,把“三不”一体推进方略贯穿作风建设始终。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为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待作风问题,统筹谋划精准监督。坚持从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出发,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全面查摆四风问题突出表现。既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开展自查自纠,更要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制定负面清单,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性质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对隐形苗头性问题深挖细查,反复敲打,织紧织密制度网,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

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满足人民群众的期待。作风问题是滋生腐败的温床,如果得不到有效遏制,会割裂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定不移纠治四风,让群众在正风反腐肃纪中得到幸福感,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聚焦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严查贪污侵占、吃拿卡要、雁过拔毛和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完善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迈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深化作风建设,坚持立破并举、扶正祛邪,把纠四风和树新风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以昂扬奋进的姿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