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路上有心人
发布日期:2021-07-13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尽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必须全力提升“三力”,知难而进,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紧扣“常”字用心,提高政治判断力,做“全面从严治党”路上的“清白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方面,所谓“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要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经常照照“镜子”,汲取典型案例的教训,常做思想“体检”,长扫心灵“灰尘”,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另一方面,要“眼睛亮”,对容易诱发政治问题特别是重大突发事件的敏感因素、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见事早、行动快,及时消除各种政治隐患。

紧扣“知”字用功,提高政治领悟力,做“全面从严治党”路上的“明白人”。政治领悟力是帮助理解领会新思想新战略的“翻译机”,是方便传达上级指示精神的“传导器”。拥有良好的政治领悟力,才能真正做到听党指挥、跟党走。要增强“看齐意识”,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落实部署,做到与时俱进,不停滞于过时的经验,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同时,面对反腐过程中的急难险重,要保持无所畏惧、勇于战斗到底,时刻牢记“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重大责任和时代意义,誓要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紧扣“实”字发力,提高政治执行力,做“全面从严治党”路上的“实干人”。习近平总书记说:“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长期存在,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反腐败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进。”的确,“纪纲一废,何事不生?”一方面,要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毫不妥协,全面检视、靶向纠治。另一方面,要强化日常监督,坚持防治结合,对不良倾向和苗头做到早发现、早谈心、早教育、早处置,早治“肌肤之癣”,早拔“心中之草”,有效阻断违纪进程,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