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打通正风肃纪最后一公里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28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的庆典中说道。

基层是最接近人民和民心的地方。基层工作是直接体现人民满意度的风向标。筑牢基层工作战斗堡垒,是纪委的义务和责任。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纪委在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上提高站位、展现作为。

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狠抓重点监督,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聚焦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把握重要时间节点,主动出击。通过前期提醒约谈,中期走访监督,后期执纪问责,形成闭合式监督“链环”,利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让“四风”违纪问题无所遁形。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纠治“过度留痕”“花式包装”“一刀切”“切一刀”等不落实、落不实问题,坚决整治慵懒散漫等“机关病”。

坚持“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定力,强化日常监督。建立健全日常监督的长效机制,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抓手。通过明察暗访、交叉互查、专项督查检查等方式,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织密监督网络。对于违反作风纪律问题的党员干部,坚持发现一个惩处一个,敢于动真碰硬。同时防治结合、以案促改,聚焦廉洁风险点,建立完善党员干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风险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以“清单”促落实。压缩权力任性空间,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营造健康的基层政治生态。

在庆祝建党百年取得辉煌成就之际,该镇纪委将继续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胜利做出应有贡献。(张源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