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在深情的“仪式感”中体会时代的感召
发布日期:2021-08-10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从71架战鹰列阵长空的致敬到直升机汇成的100字样,从56门礼炮鸣放的100响到国旗护卫队的100步铿锵步伐……在这些令人难忘的瞬间里我们觅得中国式的仪式感与浪漫。各地的用心献礼也在不断上演:夜幕下的光影秀将巨大党徽呈现天穹之上,点亮万家灯火;橘子洲头的焰火照亮伟人雕像,致敬百年璀璨;敦煌光热电站用定日镜拼出献礼图,以工业黑科技打造无产阶级的硬核浪漫……中国人与生俱来、深入骨髓的仪式感在为党献礼中体现得淋漓尽致,而这背后饱含着的是沉甸甸的自豪感、认同感与使命感,感召着我们在新征程中为党和国家展现新担当、贡献新力量。

深情的“仪式感”彰显澎湃的自豪感。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百年华诞风华正茂。在由衷的献礼中体现了每一位中国人为党领导下的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深深自豪。中国共产党在黑暗中诞生,在苦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奋起,在奋斗中壮大,从一个只有50多名党员的组织,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让山河破碎的中国走向强盛,让备受屈辱的民族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交给人民的优异答卷,值得每一位中国人为之澎湃自豪!

深情的“仪式感”激荡笃定的认同感。七一献礼中这些发自内心的开心与喜悦隐藏着每个人内心深处对党和国家的情感认同。百年栉风沐雨路,从一艘小小红船到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用真情温暖民心、以实干凝聚民力,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中国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让大家深深地感受党领导的力量,看到党的制度优势以及未来发展的路径与方向,中国共产党正如一座“灯塔”,散发永恒的光芒,指引着奋进方向。

深情的“仪式感”催生强烈的使命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七一献礼中无数年轻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高度的使命感油然而生。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沧桑,这中间的磨难与抗争,让人肃然起敬,也真切地让年轻一代对今天中国所处的境遇有所反思。先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作的努力与牺牲,在任何时候提及与学习都不过时,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精神养料,将激发年轻一代不绝奋斗的精神动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让我们带着这份自豪感、认同感、使命感,跟随党的脚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查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