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学“七一”讲话,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发布日期:2021-08-16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新的征程上,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员干部要锤炼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锤炼坚守初心、不负人民的政治本色,锤炼不畏艰险、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锤炼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锤炼严格要求、遵规守纪的党性操守。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结合工作学,持续开展正风肃纪反腐。深刻理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和光荣使命,深刻理解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是党中央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引领和必然要求,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纪检监察机构“三转”,深化政治巡视巡察,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贡献力量。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结合思想学,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反腐,是党与民心的“进一步握手”。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百年历史经验结晶,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的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站稳人民立场,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保持奋斗精神,持续纠治“四风”,整治重点领域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自觉维护群众利益。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结合实际学,切实提升履职能力。不负韶华、不负期许,努力增强斗争本领和业务本领,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聚焦“国之大者”,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当好党和人民的坚强卫士、战士,强化精准有力的政治监督、常态长效的日常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开展纪律规矩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实现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努力形成坚守正道、积极向上、担当作为、求实奋进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正风肃纪反腐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政治历练、实际锻炼中淬炼思想品格,坚定政治信仰,厚植为民情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投身纪检监察事业。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贡伊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