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学奥运精神,勇夺“三个一”
发布日期:2021-08-30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在东京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健儿们屡屡“夺金”,捷报频传。奥运健儿们为国争光,更是给广大青年干部树立了榜样。奥运健儿身上闪耀的勇于争先、不怕困难、勤于坚持的闪光点,也激励着青年干部不断前行。

一枪定乾坤,初生牛犊不怕虎。“00”后小将杨倩在10米气步枪环节夺金,拿下了此次奥运赛场上的中国首金。小将杨倩初入赛场,却处变不惊,在最后一轮落后0.2环的情况下,能够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和淡然,顶住压力,逆转夺冠。这赛场上精彩的夺金瞬间,凝结了杨倩赛场外十几年来的汗水和付出,也展现了“00”后的风采。青年干部不能混日子,要像杨倩一样,能有一份初生牛犊的勇气,在疫情防控时能勇于冲锋在前、在防洪防汛时能坚守一线、在深入基层时能勇挑重担。

一举撼全场,越是艰险越向前。在此次奥运赛场上,运动健儿石智勇发挥出色,抓举、挺举都表现出高超的水平,他的一声呐喊,举起198公斤,也举出了一个新的世界纪录和一个奥运冠军。但是成功对于石智勇来说不是得来全不费功夫,而是承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煎熬,他一身伤痛,有时候甚至连下床都困难,正是有着“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恒心与毅力,才能走到最后。青年干部也要能抗住重压,在面对上访群众时能耐心劝导,在面对质疑批评时能改正错误,在开展工作遇到梗阻时坚持不懈,即使面对急难险滩也不退缩,在激流勇进中创造辉煌。

一跑展风姿,咬定青山不放松。在此次的田径赛场上,苏炳添以9秒83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也成为了第一位进入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的中国人,展现了中国速度。但屡屡刷新纪录的他,也曾遇到不能突破10秒的困难,通过改变起跑脚方式,不懈努力才顺利突破,成为亚洲飞人。在前进的征途中,尤其是青年干部,也会有爬“雪山”、过“草地”的时候,更需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念,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以实干诠释担当,在更多领域实现零的突破。(苗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