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从《扫黑风暴》中汲取“三心”力量
发布日期:2021-09-12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尺度好大”“太敢拍了”,这是网友对《扫黑风暴》最直接的评价。本人也沉迷其中,心情随着剧情跌宕起伏、感慨万千。从“大尺度的《扫黑风暴》”到“中纪委一天连打四虎”、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回头看”结束,近2万名干警向纪委监委投案。现实与艺术形成了连环呼应,也印证了要一如既往、驰而不息地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实践方向。作为一名基层纪检人,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用“心”当好学思践悟的“排头兵”。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真正恪守忠诚履职之本。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特别是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到实处,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把坚持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深信笃行、知行合一,确保纪检监察工作行稳致远。

决“心”做好监督执纪的“急先锋”。始终聚焦主责主业,严格正风肃纪,加强政治生态领域监督,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位,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落实纪检监察指标体系要求,坚定不移扛牢首责,不断推进“专项+日常”监督,聚焦“四风”问题、工程项目、安全生产、民生保障以及基层“微腐败”等领域持续发力,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统筹推进思想道德和党纪法规教育,通过考察参观、廉洁展览、警示教育等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接受廉政文化洗礼,永葆清廉本色。

恒“心”建好干事创业的“主力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对党忠诚老实,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自觉接受党规党纪的规范和约束。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持续充盈。忠实履行职责之本,强化“责任重于泰山”“细节决定成败”的理念,积极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和压力,努力做到尽心尽力、尽其所能,不断营造思进不止、实干不息的干事创业氛围。(陈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