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心安是吾国,中国
发布日期:2021-10-22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1年9月25日,中国公民、华为CFO孟晚舟乘坐中国政府包机,终于平安回到思念了1028个日夜的祖国怀抱。孟晚舟事件实际是美国披着所谓法律“合法”外衣下的巧取豪夺、打压异己行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政府严正交涉、强烈敦促下,孟晚舟回来了,这样的中国态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让每一位中国公民感到自豪、热烈盈眶。

坚决保护每一位中国公民、企业的“中国态度”从未改变。2018年12月1日,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转机时,在没有违反任何加拿大法律的情况下被加方无理拘押。这本质是美国策划的对中国公民的迫害,对中国优质民族企业的打压。虽然历经近3年之久,虽然充满艰难险阻,但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维护本国公民和企业正当合法权益的立场和态度历久弥坚。中国政府一直强烈敦促加方释放孟晚舟,切实保障其正当合法权益。“长夜将尽,晚舟当归”,这是中国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的最好诠释。

实力维护每一位中国公民、企业的“中国力量”日益强大。面对欺负和打压,中国没有妥协。孟晚舟在机场简短的发言中提到:“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是的,这是对祖国的绝对信任,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自由、安定、幸福的生活。我们相信,我们的祖国是一棵参天大树,是我们避风的港湾,有最温暖的怀抱,不管身处何方,我们都有强大的祖国做我们坚强的后盾。只要中国同胞遇到危难,祖国就会在关键时刻及时出手,这彰显的是大国担当和中国实力。

支撑中国战胜百年风雨沧桑巨变的“中国精神”熠熠生辉。孟晚舟事件中,中国亿万人民不断正义声援,亿万国人观看其回国直播。就是这种关键时刻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力往一处使的爱国力量,激励中国人民把满腔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力拼搏的实际行动。人民从来就是历史的“创造者”,伟大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中国精神植根在每一个中国人的血液中,浓烈的爱国精神一经触发就会喷涌而出,凝聚起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磅礴力量。(宋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