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做赶考路上的“石榴籽”式干部
发布日期:2021-10-30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曾用“石榴籽”一词生动地比喻了民族团结,今年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内蒙古自治区阿巴嘎旗洪格尔高勒镇萨如拉图雅嘎查党支部书记廷·巴特尔,扎根偏远牧区近50年,正是以“石榴籽”精神践行着“让牧民过上好日子”的担当和使命。如今,我们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全新赶考之路,当代党员干部应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学习,在赶考路上赓续精神,接续奋斗。

红心向党,做颗粒鲜红的“石榴籽”。红色,是党旗国旗的底色,是基层干部坚定信仰、担当使命的原色。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党员干部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巴特尔在下乡后的头两年,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随后圆了自己多年的梦想,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让他在草原找到了投身干事创业和实现人生价值的支点,激励他带领牧区人民走出发展经济、保护生态、促进增收的新路子。赶考路上的新时代干部,要在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之光,在勋章获得者中学习榜样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走好信念之路,矢志不渝守好精神高地。

实干担当,做紧紧抱团的“石榴籽”。巴特尔出生家庭条件优越,原本可以拥有衣食无忧的生活。但他怀有对草原人民的深厚感情,多次放弃返回城市发展的机会,倾注全部心血恢复草原生态、带领牧民致富。从丰富的实践经验中,巴特尔总结出围封禁牧、划区轮牧等科学畜养方法,实施“减羊增牛”策略,利用畜牧资源成立股份制公司,让萨如拉图雅嘎查成为美丽、富裕的生态村,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任与爱戴。“我的事业在萨如拉图亚,我深情地热爱着这片草原。” 这是巴特尔最常说的一句话,党员干部要像他一样真正扎根为业之土壤,倾听群众之心声,将自己的工作切切实实地与老百姓的利益结合起来,将“为民办实事”牢记心间,真正做到知民情、解民忧。

清正廉洁,做晶莹剔透的“石榴籽”。在萨如拉图雅嘎查的几十年内,廷·巴特尔立下几条雷打不动的规矩:村干部不能以任何理由公款吃喝、请客送礼,不以任何理由 动用集体畜群……在相关部门按例核查公账时,未发现巴特尔有任何一笔招待费和个人支出,他身体力行地诠释了中共党员严以律己、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带出一支讲宗旨、讲纪律的干部队伍。“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新时代干部更要时时自重、自省、自警,慎独、慎行、慎微,稳得住心神、挡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敢于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以律己之严力行风正之范,以为民之情谱写奉献之歌,真正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杨伊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