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凝聚青春力量 争当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发布日期:2021-11-15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步入新时代,面临新任务、新挑战,作为基层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我们,唯有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克服本领恐慌,才能更好地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学习,练好“内功”。“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意识,把读书学习当作生活、工作的一部分,静下心来学习,心无旁骛钻研,努力在党史学习与纪检监察史学习中补齐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只有坚持向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学,纪检监察工作中才能高屋建瓴;只有坚持向纪检监察理论和业务知识学,纪检监察工作中才能精业求精;只有坚持向基层实践学,工作中才能触类旁通,成为纪检监察战线的行家里手。

学以致用,知行并进。“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正处在干事创业的宝贵年华,是补短板、长本事的关键时期,历练越多,成长越快。要坚持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身摆进去,主动到信访举报、执纪监督、执纪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岗位锤炼自己,多做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掌握政策策略、谈话突破、证据收集固定运用等专业能力,实现知行并进。

严守纪律,争做表率。“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离不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矢志不移、接续奋斗。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我们要像“莲花”一样洁身自爱、像“墨梅”一样高风亮节,坚持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做到自重、自警、自醒、自励,以钉钉子精神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工作,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要求,争做立德修身、严于律己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