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纪检监察干部的“冬奥指南”
发布日期:2021-12-31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冬奥将至,全国各地冰雪运动的氛围越来越浓厚。“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来之不易、意义重大,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高度契合。”冬奥会申办、筹办的过程,是见证中国发展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的过程。同理,也蕴藏了一份纪检监察干部的“冬奥指南”。

要像奖牌一样坚守初心。2022年北京冬奥会奖牌名为“同心”,象征全世界人民,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团结一心,共享冬奥盛事。纪检监察干部要与基层人民群众保持“同心”,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这是初心,更是承诺。要恪守公正之心,敢于斗争,用心用情维护群众利益。要保持善良之心,主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回应群众关切。要常怀谦虚之心,以尊重、平等的态度,坚持真开门、开大门,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汲取营养、经受锻炼。

要像冰雪一样纯洁干净。“坚持廉洁办奥,严格预算管理,控制办奥成本,强化过程监督,让冬奥会像冰雪一样纯洁干净。”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好北京冬奥会作出的重要指示。纪检监察干部要找准职责定位,既种好“自留地”,又耕好“合作区”,不断形成监督合力。纪委监委不是“避风港”,反腐败没有“真空地带”。纪检监察干部处在反腐倡廉的第一线,同样面临着腐蚀和被腐蚀的风险,必须要筑牢思想防线,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大局意识,主动接受监督,真诚欢迎监督。

要像火炬一样长燃不息。纪检监察工作加班加点、披星戴月是常态,即便如此,也不能有丝毫退却,要坚守责任担当。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有贪必肃,坚决捍卫从严治党的成果,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