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 >> 反馈 >> 内容
经开区党工委第三巡察组向戚墅堰实验中学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1-10-25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1年9月23日,经开区党工委第三巡察组向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反馈巡察情况。戚墅堰实验中学杨平校长主持召开向戚实中领导班子和全体中层干部的反馈会议。党工委巡察办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邹利红,党工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顾群、副组长顾益平、陆冬芳以及巡察组全体成员,纪工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反馈会议。顾群组长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邹利红主任就组织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杨平校长在反馈会议上作表态发言。

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2021年7月23日至8月20日,党工委第三巡察组对戚墅堰实验中学开展了政治巡察。9月15日经开区召开巡察部分学校发现共性问题整改动员会,9月23日经开区党工委第三巡察组召开戚墅堰实验中学专题反馈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对于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表示完全赞同,虚心接受,并立即认真着手整改。

顾群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扎实,“教育强区”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到位,集团化办学、合作办学优势未体现,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校园安全管理有待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存在薄弱环节,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议事决策能力有待提升,基层党建工作不规范,教师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等。

杨平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坚决接受经开区党工委第三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务实勤勉、忠诚尽责的担当,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把党规党纪落实到位,全面推进戚墅堰实验中学内涵发展,向党工委和巡察组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邹利红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思想自觉。要在深刻领会精神中强化使命意识,要在正视自身问题中强化紧迫意识,要在认清发展形势中强化担当意识。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实干作为提升整改成效。要抓好责任落实,要坚持真抓实改,要注重整改质效。三是突出成果运用,着眼长远形成常态效应。要强化严督实查,要建立长效机制,要注重统筹推进。